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

從此有覺好瞓啦:止鼻鼾神器

年紀漸長,睡著時上呼吸道的軟組織就會越來越鬆馳,呼吸時就較容易產生震動而成鼻鼾聲。


曾經讓爸爸使用這個小小磁性夾子,好像鼻環一樣,夾在鼻子中間,據說是可以止鼻鼾的,戴上後只是聲音變小而已,不會完全沒有鼻鼾聲。夾子可以清洗,循環再用。




試過用醫生膠布把爸爸的嘴巴貼住,果然有效用。我自己都有體驗一下貼著嘴巴睡是否虐爸,其實都沒怎麼不舒服,只是貼著嘴巴之後就不能說話而已。


雖然坊間廣告在推廣什麼什麼療程時,直指鼻鼾貼無效,但死馬當活馬醫,我們都有照買來試試。


先買了這一款,一包40張,間中午睡也有用上,可以用一個月了。用了幾次後,覺得效果不錯,基本上可以令爸爸安靜地睡著,不再張開口睡覺,呼吸道肌肉就不會太鬆,自然鼻鼾會止住,而且睡醒後,喉嚨也不會因長時間張嘴而變乾,我亦可以安睡,不被搔擾。簡直是恩物!




既然要長期使用,就要物色便宜一點的貨式。之後再買了這一款,一包30貼。


尺寸一樣,只是全部日文說明而已。


為了方便大家參考,我就將第一款背後的中文說明給大家看清楚(不要使用乳液或潤唇膏,否則就粘不窂了):


一張有兩塊貼紙,易貼易撕,不傷皮膚。


鼻鼾貼跟鼻鼾夾雙管齊下,用了一段日子,爸爸連夢囈也少了,起碼睡夢中駡人也變細聲了,真要為這些神器鼓掌!




4 則留言:

  1. 回覆
    1. 都唔係神既,物理既唧,貼住嘴唇,唔張嘴呼吸就已經幫到唔少啦。唔吖大個口,吊鐘就唔會向後墜啦。使用者舒服D之餘,旁邊果位都受用咯。

      刪除
  2. 唔駛講啦,一定係流晒口水,枕頭,e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貼咗嘴就連呢樣都止埋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