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7日 星期一

同慶中秋2021 : 新科研 - 鮑汁荷葉飯、照燒菠菜豚肉卷

小家庭難得在家一起吃飯,正好讓我實踐科研成果。



餐單永遠在變,到街市買不到翠肉瓜,就用青瓜頂替;買不到大白菜,又見西洋菜苗上市,就買一斤來煲湯。


縱使我是一個習慣有計劃的人,蝦碌永遠會一直發生。由備料到購物清單,我都會一一寫下來,恐妨出亂子。何時將食材浸發、解凍、浸洗,都要分程序進行,不想到時手忙腳亂。


簡單如這個老火湯,萬事俱備,郤欠南北杏!


嗄? 我不是買了許多回來嗎? 全都被我一股腦兒打成急凍杏漿了。不打緊,拿一包杏漿解凍,就是杏汁了。差點忘了要放蜜棗,開火煮才想起,未為晚也。


這一煲湯,足料味美,但百彈齋主爸爸竟然評語為:陳腎不夠陳!

何解? 因為在他心目中,陳腎是深棕色的,但我隔晚已在浸泡,他看到的浸發中有點發白的樣子,心內早有偏見了。

Bibi的評價較為實在,她吃了許多西洋菜,大讚入口無渣,好吃得緊。



主角鮑汁荷葉飯,是我最近的科研,材料有: 鮑粒、菰粒、蝦粒、炒蛋、雞丁、瑤柱、蝦米、紅蘿蔔、薑米;連米飯就是十全十美好菜式了。



手撕雞及滷鴨是外援,我又可以省功夫。



新研發的照燒菠菜豚肉卷,特別受歡迎。這亦算是一道功夫菜啊!




蒜香蝦膠蒸豆腐,又是省時之作,蒸荷葉飯時順道蒸就好了,上桌前用油把蒜蓉爆香,淋上去再加點生抽就完成。



最後一碟素炒,有木耳、青瓜、素雞、紅蘿蔔及藕片,來點菜蔬,取個營養均衡。



飯後先來串姬香公主


無論顆粒大小,都一樣香甜。



再喝腰果露,然後淺嚐流心月餅,今年覺得美心的奶皇流心頗不錯,雖然飽足,他們仍要切一個美心雙黃白蓮蓉才算吃過月餅。


最後,蜜瓜登場,我一開為二,掉了一小片果肉出來,搶先嚐一口。噢! 比月餅更甜呢!



飯後有人自動自覺去洗碗,並且把灶台都深層清潔一次,真是老懷安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