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0日 星期一

雲朵饅頭、小雞饅頭初體驗

專程放一天假,到朋友家做科研。今天的主題是造型饅頭,因為友人家有小孫子,所以就預備了奶皇餡。



因為有廚師機,可以一面等它自動揉麵,一面先把餡料搓圓備用。


朋友的第一隻小熊出場,我則開始動手做雲朵。



我比較懶,就刺一個孔做嘴好了。


雙劍合壁,果然快捷,很快就完成了三籠梅菜豬肉包及奶皇包了。


雖然不完美,但製作時,心裏是很高興的。


黃色的麵糰用了吉士粉,粉紅色用了士多啤朵粉,黑色是竹炭粉,雞冠用了紅麴。


出煱了,


孖膶腸小雞也很可愛呢


第一次試做,算及格了。



我提議用梅菜豬肉做餡,來點咸包。


雖然賣相有點醜,但味道相當不俗。




調味那位應記一功



然後到小休時間,我們打了青瓜雪梨汁。又炒了點鮮茄蛋,來配鰹魚湯土豆粉。


接著就要包餃子,預備了韭菜豬肉餡。


因為每次包餃子都是買現成的皮料,今回就試試自己動手搓皮。碗中放100g麵粉,加丁點鹽,再在中間開個洞,徐徐拌入50g水,再在桌上揉麵。


為了加點新意,我用紅麴調了一點麵糰,印出小片的圖案,貼在餃子上。



試煮兩隻,裝飾片竟然沒掉下來。

朋友晚上自煮的一碗餃子,全都完好無恙。


再來焗點芝麻包,廚師機又幫手打發麵糰。

很快完成造型



塗點蛋漿


灑點芝麻




第一盤出爐



先吃為快



第二盤我貪心多灑一點黑芝麻






出爐了,用小風扇吹涼,就可以帶回家了。


由早上十點,到晚七點才離開,帶走了秘製叉燒,讓爸爸以芝麻叉燒包及梅菜蒸包作晚餐。





2 則留言:

  1. 好得意可愛, 食都開心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但求過下手癮,其實我都冇乜點食既。試一個都夠,但想玩多D新花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