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

簡易酸甜齋

在豆腐檔買了半磅油麵筋($15),用了三份一去炒菜遠,剩下這些正好用來試做酸甜齋。


油麵筋要先用大滾去燙一下,去除油份,壓去水份備用。



用一點油加薑絲起鑊(我喜歡帶點薑的香氣)



放茄汁(可盡情多放一點),加兩小包咖啡糖



一小包喼汁(6克),大約一茶匙多一點。



再加小半碗滾水,煮開。有沒有發覺我沒放鹽呢?其實調味這回事,你絕對有話語權,我不會讓自己陷入死胡同,亦不想規限你的口味。自己喜歡放一點點什麼調味料都可以,只要不衝撞主旋律就可以了。



放入油麵筋,不斷翻炒,至油麵筋吸收所有醬汁。



這個樣子就差不多了,你可以試試味,看看是否合意。未達標的話,可隨時修正。



美美的掛汁酸甜齋就完成了,而且熱騰騰,絕對可以把街上買來的比下去。

全程只花了數分數。就算手腳不利索,也不會超過15分鐘吧。




上碟時,我沒有把它們剪細,想大家夾起一大塊,好好享受這富足感。(若是款客的話,可以一分為二,方便客人享用。)


P.S. 我發現街市好幾個豆腐檔都沒有賣油麵筋,可能為保鮮起見,檔主把它放了入雪櫃,你可能要開口問才買到啊。



2 則留言:

  1. 好pro, 你真係入廚高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像中複雜的菜式,其實只要肯動手,就簡單到不得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