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香茜窩貼

今次我要做一款比較健康的餃子變奏版,香茜窩貼。

材料: 圓餃皮、芫茜、免治瘦肉、蝦膠、超甜粟米、麥片(今回我沒有放冬菰及蝦乾了)

芫茜我只要上截,浸幾分鐘後,清洗乾淨。





為了做健康版,我今回用全瘦免治肉,加基本的豉油、糖、鹽、紹酒調味,加少許粟粉,再加點現磨黑胡椒(因為屋企最多,其實大家可以用白胡椒粉)。我再加原粒麥片,撈勻。

注意: 一般用麥皮蒸肉餅,要加水攪和,但若包餃子時會放多水份的菜蔬的話,就不用加水了。



芫茜切碎,不用榨乾水。



再與肉一併拌勻,芫茜濕一點都沒問題。



芫茜放多少,很隨意。喜歡吃的,就多放一點無妨,會更香。



之後再放超甜粟粒(生的,不用煮)



在圓餃皮上抹上蝦膠,再把上述肉餡放上。



在圓餃皮四周塗上清水,先粘合頂部,再如圖封實兩端。



變成兩端像魚尾一樣的長方形的窩貼



先做一打試試



在鑊上加點油,一隻隻排列好,中火來煎。



預備半碗滾水



窩貼底煎至少許金黃



就可以加水了



把蓋加上,慢火焗煮。



一分鐘後已看到餃皮變成半透明,再轉慢火。



煎至水差不多收乾,就把窩貼反身,煎兩側。



煎完一側轉煎另一邊



至三面略焦,水全收乾,就可以吃了。



試吃一下,內餡鬆軟,味道適中,咬到粟米粒時有一點點甜,不油不膩,實驗成功!



大家可以試試,祝你們成功。

9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