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嫂子壽筵@忠記私房菜

哥哥來電,問我10/11這天可否出席晚餐,欣然付赴會(其實我沒問過為什麼約吃飯,我還是在席間才知曉呢!)。




地點非常就腳,出地鐵站後步行約一分鐘就即可到達。



包酒水: 一瓶鮮橙汁、一打汽水、一枝紅酒。三罐汽水可換一枝細啤酒。



先來五款冷盆;涼拌大豆芽、麻醬百合茄、醉鴨舌



五香滷牛展、椒鹽雞軟骨



北海道帶子稻庭烏冬



大大粒帶子,配上芥末麻醬,先聲奪人。



金杯美酒配和風芥末汁海膽桶蠔,老實說,蠔不是我那杯茶,但冒險一試,不韌又不腥。



一人一盅佛跳牆



入面有花膠、翅針、排骨及鮑魚等。



相當滾燙,吃至此,已飽足。



黑蒜子上湯芥膽,有冬菰、肉碎及蝦乾提味。已飽,不敢造次,只吃了兩條菜。



鐵板茄汁大虎蝦,蝦殼已在中間剖開,方便用刀叉食用。由這一碟開始,大家已後勁不繼,有一隻大蝦無人問津。



一大條清蒸沙巴龍躉,吃剩半條。



鹽香雞很不錯,只吃剩四分一。



臘味煲仔飯,怎可以稱作煲仔呢?像盆菜一樣大的煱啊!大家意思意思嚐一點,大部份都要打包。



蛋白杏仁茶湯丸



配上可愛的容器,更添好感。



芝士餅,全要帶走,忘了拍照,部份已入盒了。



我們自來兩款蛋糕:比利時朱古力櫻桃蛋糕,上面的永生花水晶球可以帶回家中留念。



萬勿錯過的芒果拿破侖,要趁酥皮未變軟時盡快吃完。



最後有宴席的壽桃,大部份都要外帶。(大家要記緊 : 賀壽的叫壽桃,拜拜用的才叫壽包啊! 別在長者跟前衝口而出犯忌呢!)



雖然在外吃飯我已帶備幾個飯盒把食物帶走,但今回實在太多食物剩低,要額外向店方取幾個盒子,大家合力外帶,才不浪費資源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