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易過借火蔥油餅

雖然我是一個不喜歡吃蔥的人,但一直想試製蔥油餅。

包餃子剩下了一疊餃皮,又買了兩把蔥,終於可以一試了。





先把蔥洗淨抹乾



我只取翠綠部份剪成蔥粒



今次我不用普通的鹽,選用更加健康的竹鹽。(其實用普通的鹽/海鹽/岩鹽也可以的啊!)



就當長智識,看看竹鹽的資料吧。



再加一點大地魚粉,增加食味。這可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可以多一重美味。



每塊餅取用四塊餃皮,圓形或方形皆可。 




在重疊的部份抹上點清水,將之粘合。



先在中央塗薄薄一層油(我今次用自製的黑毛豬油,一般家用煮食油均可),再灑點大地魚粉及竹鹽。



再鋪上蔥粒,豐儉由人。



對摺前在餃皮彎位抹點水,就可以粘實。



再在外層彎位抺點水,再對折變成長條形。



在上層又抹點水,再卷起來。



變成一團餅



用麵棍輾薄



變成餅



反轉再輾壓一下,使厚薄更均勻。



在易潔鑊放約一茶匙煮食油



略煎一下



反轉煎至兩面都有少許焦黃



加點熱水,把鑊徜一下。



加蓋子煎焗,中途可以把餅翻一下。



煎到收乾水,就可以吃了。



餅的干脆度由你決定,我個人較為喜歡表面有一點點脆,入面軟軟的口感。連平日不吃蔥的我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吃。



剩低的蔥白,可以留來烹調其他餸菜,不要浪費啊。



我只用了很短的時間就把餅做好,下午茶小吃,孩子定當喜歡,希望大家都可以試試,亦是很不錯的親子活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