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簡易版香煎芙蓉蛋

炒河粉剩了一些銀芽,就來煎一個芙蓉蛋吧。

這一份是兩隻蛋+四兩銀芽,成本只大約$7.5。沒有蔥蒜韭,絕對適合素食人士。


煎芙蓉蛋的秘訣:

炒銀芽不要落鹽,免瀉出太多水份,放油及薑片起鑊,快手炒至半熟,盛起後盡量凝乾水;

蛋加鹽打散;

鑊熱放少少油,淌勻;

倒薄薄一層蛋液,再平均鋪上銀芽;

再將餘下蛋液平均倒在銀芽面;

煎多一會,搖一搖鑊,檢視一下蛋餅的狀態。當你覺得蛋汁已鎖實銀芽,即可拋鑊反身。再烘多一會,到另一面焦黃,就可上碟。


這是第二次反身,讓大家看看第二面煎好的樣子。




我選用的是日本蛋,吃時蛋香撲鼻,蛋餅兩面都保持乾身,但食時銀芽亦不會太乾,吃到最後一口,都不會水汪汪。要賣相更佳,方便分吃,上桌前用廚剪剪開即成。



P.S. 

若大家仍是不放心,怕到時銀芽仍太濕。可出術,放一點點粟粉在炒好的銀芽上撈勻才煎。但我希望你們先試試在正常情況下,煎出來的效果,如果滿意,就不用多此一舉了。

大家是否對拋鑊反身很沒信心?其實只要不貪心,份量小一點,等下層蛋液凝固才動手,就會輕鬆做到。第一次做時,稍為把蛋煎得過火一點也無妨,只要成功一次,下一回你就有信心做得更好了。


2 則留言:

  1. 我今日都係炒蛋, 京蔥炒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晚都唔知煮乜好,剛好蒸咗D薯仔,用叉搓爛佢,打咗兩隻蛋,打勻煎咗蛋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