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COOKERY FOR THE MIDDLE CLASSES” By Miss H.H. TUXFORD, M.C.A.

這一本是一位七十多歲婆婆的珍藏。原來是母親傳給她的遠古食譜,是01/01/1925年印刷的第七版,在網上還可找到第十版的二手書,可算是暢銷作品了。


 


為了可以繼續傳予子孫,想我把它修復,起碼要把散開的書頁,重新連結在一起。




書脊已殘缺不全,唯有在封面推敲本來的用字。



再重新打印出書脊



先把殘餘書脊清除,掃上膠漿加固。



見到書頁缺角,先補上紙條。



再加上通脊,令書本更結實。



封面及封底的缺失,填上紙皮。



好等貼上書脊後不會有個凹陷位,同時亦補回黑色框線。



書脊底部粘上卡紙



裁出幼紙條,把散頁接駁。




將書皮裝回書體上




等紙條乾透後,就可以貼上新書脊了。



因疫情關係,我已停工大半年沒為人修復書藉。今次這個方案,可算既簡單,效果又好,我也很滿意。




包上普通的包書膠,作一定程度的保護,可以隨時更換。(不用自粘款,是怕日後會傷及這古董書皮。)



貼上修復證明,好等日後小輩們也可知曉,是誰的"好事多為"。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已經交貨,自己都冇細心睇過內容呢。

      刪除
  2. 嘩, 好勁, 新既一樣. 咁D餸係咪好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鬼咁多嘢做,諗咗幾日,睇下點整本書最穩妥,日間搞掂就即刻還返俾人啦,冇時間刨埋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