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8日 星期一

老二:有鑊氣的小店

 25/12,小不良選了今天到香港仔中心探望兩位長老,為免打擾她們的生活,我們在晚飯前離開,免得她倆為我們張羅餸菜。

遇上假期,晚餐就不想煮了,就在附近找一間食店解決吧。

許久沒到此地,食店都換了新貌。看見這家的下午茶餐頗對胃,就入內了。



未夠五點,店內只得幾位食客。


小不良早相中鮮茄炒蛋魚柳飯,我沒有選擇困難症,旋即點了肉絲炒麵,大家都來杯熱豆漿。




茶餐廳風味的這頁,就不考慮了。



先來的兩杯豆漿,非常滾燙。在這大冷天,特別討喜,忍不住要點個讚!



未己,鮮茄炒蛋魚柳飯上桌。雖然茶餐名正言順是迷你版,但豐盛的架式,不言而喻。



就看這一口魚柳冒出來的煙,就夠誠意了,翻開下面的白飯,都是熱氣騰騰的,味道適中,帶著鮮茄的清新,甲級水平。



我的這碟肉絲炒麵,姍姍來遲,足足等了廿五分鐘。店員說因為麵底要炸一炸,需時要久一點。其實看見現場很多外賣單,忙不過來也是人知常情。廚房出菜又錯將我的堂食變成外賣出菜,要轉碟變回堂食,賣相自然打折扣。跟平常大家慣見的版本有所距離,未吃,先扣分。



一般肉絲炒麵多會配銀芽、肉絲、韭黃,甚至會配點菰絲。但這個版本郤有蔥段及洋蔥,對我來說,極不討好。



麵底確是炸過,熱烘烘,脆卜卜。料亦是現炒的,有鑊氣,咸淡適中,獻汁亦剛好可以被麵底吸收,其實分數亦不低。



只是碰上我這個不愛蔥的食客,蔥段都被我挑了出來。



就著那第一口的豆漿,我已經打算回頭的了。看看那天再到這兒,就可嚐嚐午餐的滋味了。








2 則留言:

  1. 肉絲炒麵冇銀芽根本唔係嗰回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得聊聊可數幾條銀芽咯,反而加咗洋蔥係敗筆,影響咗食味。蔥同洋蔥既氣味蓋過晒所有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