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9日 星期一

米芝蓮餐廳?天天海南雞飯

 爸爸突然說要去沙田一轉,去開飯啦搜一搜,我就決定了去這一間。 


網上說這是米芝蓮店,即管一試。



門口大大個招牌推介他們的十大菜式。



既然是第一次光顧,那我就傾向選海南雞飯。



這是我當天的第一餐,又不需要吃到捧著肚子,所以這個套餐不是我的選項。



因為已有一大壺茶,亦沒有必要再點甜味飲料。



剛入座,店員即奉上一壺熱茶。



茶味清新,不錯。



我點了一份大海南雞($199),薑蓉是純薑蓉,沒加調味的,亦沒放丁點油。中間的辣醬不錯,醒胃。旁邊的黑醬油膏十分正宗,醇厚好味。面頭的雞件是去骨的,下面是帶骨的。雞皮上帶一層可疑的奶白色油脂,下面還有少少沒調味的青瓜條。




原想點一客大飯,誰知店員說可能會太多,叫我點小份($39)就可以了。原來小份真的夠二人吃。


總括來說,沒甚驚喜,埋單HK$284,雞肉沒啥食味,全靠沾醬輔助。雞肉不柴,略偏生。米飯只是溫吞,飯粒分明,但不油膩。在我來說,應該不會回頭了。


2 則留言:

  1. 我都食過一次咁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食海南雞飯好穩陣架啦,點知都伏伏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