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2日 星期一

歡樂港灣半天遊

16/1/024,趁大不良放大假,就跟他到深圳走走。


早上從屯門市中心出發,乘B3X到深圳灣口岸,只需20分鐘就到了,過關亦相當快捷。步行到A停車場公交站,乘免費寶安中心區文旅專線(25/02/2024 - 09:00 - 20:00) 2030分鐘/班,大約等了十分鐘就上到車了。走高速公路,乘一個站,原來只要15分鐘,就到桂灣站。



大家都肚子餓了,那就先找地方吃早餐。前海卓悅INTOWN自然多食店,沿扶手電梯往B1層,就有許多平民食店,今回又選吃我最愛的三两粉,這家的河粉,滑得無可挑剔,我已經吃過不知多少回了。


我們點了雞蛋炒肉湯粉+長沙臭豆腐+米漿套餐,再加一碗牛雜河(¥62),買了儲值¥100¥10的美團券,餘額留下次用。 



喜好設定,我備註了最好不辣,我的雞蛋炒肉註明了免辣,但大不良的牛雜是預製的,人家早已加了辣椒。廚師直接走到我面前,好意提醒這一碗是辣的。了解大不良的意願後,他竟特別煮了這碗不辣的出來。這份以客為本的心意,實在值得讚揚。廚師應該是先把牛雜燙洗一下,用湯煮過再放到河粉上。真是窩心呢!




雖然公交可達歡樂港灣附近,為了保留體力,我決定桂灣站乘5號線,兩個站到臨海站,由B2口直接到歡樂港灣。



穿過多間商場食店,在御蝶坊買了一個葡撻、一個牛角包¥11.4,把前者就地正法,好味!脆脆的外皮,我認為比上回我在海岸城卡瑪王子的新鮮出爐版本略勝。


到戶外走走,景觀開揚,遠處見好幾位穿漢服的少女在拍照,亦有數對新人在不同地點拍婚照呢!




現場不乏許多充氣大擺件,充滿喜氣。



這一組組流線型的建築設計,配合遠處的摩天輪,真搭!



碰著這好天氣,在天橋上走走,十分舒暢。



戶外中庭的大型兒童玩樂設施,十分適合幼兒在此嬉戲。



沿著這條通道走



就可以到摩天輪那邊



在橋上有跟摩天輪打卡的最佳位置。



因為是閒日,沒幾個遊人,所以摩天輪沒有開動。



但附近實在有很多值得拍照的地方




小企鵝



都很可愛



充滿藝術感的走道,與周邊建築和諧配合。



幾組像蘑菰一樣的現代涼亭,適合在下面坐坐,享受悠閒時光。



我終於碰上一間沒幾個人排隊的阿嬤手作了,買了一杯芒果河粉,為了滿足大不良的喜好,將河粉換成芒果,再加多一份芒果(¥32),全杯都是果肉,大滿足!其實這是愚蠢行為,因為太多果肉,就放不下多少液體了!



最後,到鍾書閣打個卡,看看這螺旋形的室內設計,果然名不虛傳,清新而夢幻。





回程,坐地鐵回桂灣站,在萬象前海及新開的壹方匯遛達。




再到薜記炒貨買了一包綜合果乾、一包牛肉乾、半包腰果及一大包凍乾士多啤梨,¥151.2(買了一張¥132.9¥150用既美團券,再補¥1.2),試吃了冰栗子,雖然冰冷,但入口會慢慢溶化,感覺很特別,心思思想買,但又考慮到路途遙遠,就郤步了。之後到桂灣公交站2,試試用車來了小程式,看看要多久才有公交,大約等了十分鐘,就等到公交車返回深圳灣口岸了。


逛了大半天,沒吃大餐,所以較為實惠,是日合共花了¥239.5







2 則留言:

  1. 書店好出名, 多人打卡. 不過, 我覺得佢冇書店既氣質. 哈.

    你真係好中意三兩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似精品店多D。我真係好鍾意佢既粉,如果有腸粉咁既質地,都應該好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