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數字油畫 - Molly

自從我畫了一幅大工程之後,都覺得大幅的畫較有成功感。

為了添加意義,我開始為各方好友訂製畫材套裝,判自己數月刑期。


落單後照例定稿,小朋友的第一稿,眉位及面色不自然。




第二稿更可佈




第三稿加回一點唇色,額頭也沒那麼亮了,就選了這個。





快遞送到,盒內包括這些:



我可是個乖孩子,順著編號著色,油了三隻色。咦,怎麼面上會這麼深色的呢?聯絡客服問個明白,對方說: 油畫要看整體配色,叫我放心油完整個面孔。




噢..... 這未免太不像樣了吧? 把顏料拍下給調色師看看,果然錯配了,這下我的心可涼了半截。就算人家再補發顏色給我,這一大片的深色可要重油啊!




因為要等店方配色發貨,又要安排快遞運送到港,我在這邊可急死了,不想浪費時間白等,唯有繼續油其餘部份。


我自行將兩種顏色的分界線弄得模糊,面色就自然多了撇除深色了的部份,基本上也很不錯,尤其蕾絲裙子,效果理想。




終於收到修正的顏料,再補油之後,就好得多啦。但我躲懶,沒把蕾絲裙再重油,所以整體顏色跟效果圖有一段距離,請別怪我。





預計每幅畫最快都要用上兩、三個星期去完成,包括星期六、日全日留守及所有工餘時間,晚上放低飯碗就要開工。亦即是要個多月才畫好兩幅,今回真不知自己可以忍多久。唯有寄望自己畫功大進,越畫越順,快工都出到細貨就好了。


8 則留言:

  1. 你的情緒已很專業,時間其實已在你掌握了然於胸,不過這樣的服刑亦夠受罪了…
    興趣,有時是會有這樣的情況交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心內有你疼的人,就忍到架啦。

      刪除
  2. 回覆
    1. 呢幅係第一幅,尚未掌握,之後果D就漸入佳境。

      刪除
  3. 你呢種畫法都幾得意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間既話,其實好好玩既,複雜D既相會好玩D,呢幅一大忽色咁,反而冇油得咁開心架。你年尾可以玩下喎!可以先試試水溫,好似我果陣咁買幅現成既,平平地玩下先,覺得自己頂到先做真野。怡情養性,又唔辛苦。

      刪除
  4. 畫很棒!很細小的字,看得很困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好細,要除咗眼鏡先睇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