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簡易墨魚餅

在元朗逛大橋街市,買了一份墨魚膠($20)。





原本打算用來蒸布包豆腐的,但晚上沒有煮飯,已把豆腐放入冷藏庫做成冰豆腐。唯有轉換菜式,就當魚餅一樣,加雞蛋去煎吧。



墨魚膠只得四兩,一隻雞蛋已足夠。打好蛋,放入墨魚膠。



用筷子搗成碎塊,口感會好一點,而且放便快捷。(若想做成魚漿狀態,側應先把墨魚膠放入碗中,徐徐加入蛋漿,以順時針方向攪拌即成。 )



很喜歡現磨黑椒的香氣,所以不理會影響賣相,也狠狠的放了一點。 



撈勻後,在熱鑊中放點油,一湯匙的份量便夠做一小塊。



特別為自己做一塊更小的,好等我可以先飽口福。



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我就不客氣了,先吃了那最小的一塊。果然美味呢!



其實晚餐還有煎腐皮卷、冰豆腐秋葵炒雞柳,又有老火湯,所以吃不了這許多。



一於留起兩件,加點菜心,帶回公司下個麵,就是我的午餐了。



4 則留言:

  1. 點解你買得咁平? 我見到要成40蚊一斤!

    回覆刪除
  2. 真係好易整喎!我都整下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易過借火,我下次走去買D蝦膠睇下又得唔得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