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鬼佬咸魚蒸肉餅 - 馬介休魚柳蒸肉餅

心血來潮,就做了這款西班牙馬介休魚柳蒸肉餅。




最近在一田超市買了數款急凍魚柳,其中一包是這個,750克。




這一款是微咸的,要注意,有些真空包裝的馬介休魚柳的咸度是勁道十足的,只適合混合其他食材來做料理,例如葡國名菜: 馬介休薯球之類。







$89,內約十塊,頗便宜。



我加了豉油、鹽、糖醃免治豬腩肉,同時添了兩匙麥片及一點開水,好等肉餅更滑。


蒸前先在碟上塗抹少許油,放肉餅,再放蔥白在上面、然後把解凍了及索乾水的魚柳置蔥白上、再放薑絲辟腥。



老實說,下班後匆匆忙忙,沒真箇用正常程序把魚柳解凍。隨手在凍箱取出魚柳,用水沖走面層薄冰,用廚房紙略為抹乾就算,所以蒸好後汁水就顯得略多。但不打緊,多餘的汁水大家都搶著用來撈飯。

至於要放多少麥片呢?


那要視乎肉的份量,例如上面那一碗的量,就要放2至3湯匙的麥片(其實份量可以隨意的)。放了麥片就不需要放生粉/豆粉/鷹粟粉了,還要加些凍滾水,攪勻,讓麥片吸水,蒸出來的肉餅才會滑漏(若預算會加魚,可以扣減一點水)。

我喜歡用原片麥皮,若家中只有細碎那款麥片,都一樣可以用。


麥片及水,就是令肉餅滑滑的關鍵。

馬介休,一般都會略為醃咸,即鬼佬咸魚。簡單的加薑絲及蔥白,若真的怕腥,可以除少許紹酒上魚柳上,蒸好後味道亦不錯,再加上肉餅的汁液,就鮮美得很啦。


4 則留言:

  1. 之前都聽過有網友話用麥片撈肉餅,我都要搵日試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招絕對正, d肉餅立即健康好多。

      刪除
  2. 係喎!我平時只懂得用生粉撈肉餅,搵日試下用麥片,我相信效果會更好,因為肉餅會帶有麥片香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咗麥片唔會有咩特別味道既,但就好食好多,事關一d都唔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