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C觀點 - 青年失業因不為鄙事

一向都甚佩服施永青,因為佢年青時都幾另類,可以叫做反叛,又可以叫做思想前衛.


我十分認同他的教育子女理念:無需留太多產業予子女,供他們接受適當的教育,長大後,就可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空.所以,他將資產成立基金,作為慈善用途,並作出監管,確保用得其所.


這一篇,是我給Bibi的精選,每次所選的中英文篇章,皆以熒光筆標出重點句子.



我可沒文學根底,對孔子的學說一無所知.但見他引用的一句:余少也賤,故多能鄙事.


當年我修畢秘書課程,剛出來求職時,因沒有工作經驗,亦多次碰壁.後來覓得律師行打字員一職,雖然職級只比信差高一點,收入亦不多,而且晚晚都無償加班,但我始終開開心心幹下去.


做得比人快,學得自然比人多.表面上是最低層次的職員,但自我而後加入的正式秘書,哪一個不是由我訓練她使用文書處理器的?(當年電腦未普及,所以大部份入職的員工,都是不懂使用電腦的.)


自己是否一個有價值的員工,同事間都十分清楚.一個願意跟大家同甘共苦,不計較收穫的員工,自然得到大家的愛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