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Sweet Sweet的感覺 XXXV - Happy Birthday to 高佬

已經盡量推郤蛋糕訂單,因為我實在太懶,每次做粘土,就像開壇作法一樣,可以不沾手就不沾手.


今次這位朋友的要求比較特別,她想訂製一個三眼仔蛋糕.想想也有點難度,心內十五,十六的,不知應否應允.


資料搜集好幾天,才知道三眼仔有那麼多版本,見到網上人家做的,可以吃進肚子的蛋糕,就更加混亂了.喜愛這款公仔的朋友不多,所以更難找到實物作樣本,唯有看看人家在時代廣場拍的照片作參考吧.


大家猜猜,這是什麼?





其實,這是眼睛來的,我要逐一為它們貼上眼皮.


我只要做一個三眼仔,但為什麼要做那麼多眼睛呢?


因為...


首先,第一隻試製,未必成功,要有後備;第二,眼睛跟頭部比例未必配合,可能要揀選一下;第三,這麼細小的眼睛,要貼上眼皮,工序細微,有機會失手,掉到地上,恐怕就難以找回.


看!用鉗子夾著才看得真呢.





這是耳朵,我也做了好幾對.





頭頂的天線,要先做尖針型,再加一顆小圓球.大大小小做了好幾條,要配合比例才成啊.


一大堆預備功夫,一下子就花了個多小時.


第一隻成品,強差人意,差點要放棄,但花了那麼多預備功夫,怎可輕易言敗呢?


再來一隻,基本上可以接受.





找到一枝毛筆,再點睛,有七成像樣啦!





未乾之前,它約一厘米多一點.





乾透後,會縮細一點點.放在我的指頭上,也頗可愛.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的義賣蛋糕,價錢高昂,但只要想想我花了多少時間和精力去完成一個蛋糕,就知道我沒有多收你的了.


接下來是生日名牌.要寫上名字的生日牌,餅店起碼都要多收你十元,何況我還會做好幾個出來,再揀選最配合的一塊來用呢.





配件有了,配上蜜瓜味巧克力心心,又加上忌廉圈,蛋糕雛型漸現.





加上小小蜜瓜球,在忌廉圈內加了藍色的夜光啫厘,可惜夜光啫厘頗難控制,弄得大小不一.





就這樣看,一點也不賴.但若貨物出門,人家關燈後,夜光效果不明顯,便算欺場.





信譽尤關,唯有忍痛將之撕走重做!





重新粘上忌廉圈,再放上香桃糖粒.





晶瑩剔透,就像是一排小小的信號燈,圍著三眼仔一樣.





不負這塊牛奶巧克力生日牌,跟香桃糖粒相得益彰.





塗上透明啫哩,三眼仔就更加閃亮.無論由左面看





由後面瞧





或者右面望





甚至正面觀賞





也沒多大瑕疵,相信這位"高佬"先生應該會滿意.





最難得的是,Bibi竟然會讚賞這個蛋糕,當她發現三眼仔的眼睛是有眼皮的,就更覺得神了.


高佬先生,我在此為兒童癌病基金的受惠病童向你說聲謝謝,希望這份小小的禮物,令你的生日過得更有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