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生於和暢

又是白老師的墨寶(白玉崑的藝術電子報弘揚書道作品),我差點不敢說出來,怕令老師蒙羞。

生於和暢,能夠和諧順暢地過日子,可不是易事。





參考了三幅真跡的相片,一波三折的起草,分了好幾日去完成雕工,其間還遇到嚴重失誤,差點前功盡棄。尤幸尋回一片小碎片,重新粘合,勉強修復。



這是初印第一稿,大家可能覺得沒有問題,但跟老師的真跡比起來,還是差太遠。



當局者迷,剛完工時是沒法看出毛病來的。要多待數天,好等心情沈澱,再執起印章,才可以修改。



實在太多地方要改,修正期間又不小心把生字的頭頂削去了一丁點。



唯有盡力補救,希望力挽狂瀾。



一次又一次的試印,再修改。生字的一樹不夠流暢,於字失誤最多,實在不消提。最滿意就是和字頂頭的一絲連結。





接著就要再修改之前所雕的得心自在



每一個字都要多削幾刀 



看到下面那一對嗎? 總算完工。



成品雖然強差人意,其實已經修改了不知多少遍。早已作了最壞的打算,若情況太壞,就罰自己再雕一個。



刻下得趕緊製作相關產品交差,希望不付所托。

5 則留言:

  1. 雕功真的很費精神,而你的成果已不算簡單了,很好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勉勉強強交差架咋,要再練多幾次,先會做得更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