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鮮冬菰豆角炒蛋

鮮冬菰豆角炒蛋

 

材料
青豆角6-8條
蛋4-5隻
鮮冬菰8-10隻

 

製法

 

1. 洗淨鮮冬菰,切粒,放入碗內,用微波爐加熱一至兩分鐘(視乎份量)。 好像我這次用的鮮冬菰粒,放入八安士的飯碗後,在碗上形成一個小丘樣子的,便需加熱兩分鐘。

 

2. 用筲箕稍為隔去水分,放回碗內,加入小許鷹粟粉,撈混,請看下圖已加熱及加了粟粉的冬菰,看到了嗎?已經沒有水滲出來了。

 


 

3. 把豆角切粒,用少許油略炒(只要五、六成熟便可,如何分辨?顏色稍為變得更綠便可收火了)。

 

4. 雞蛋打入碗內,放鹽(可隨個人喜好加入胡椒粉),打混。(不喜歡太咸的,放小半茶匙好了。)

 

5. 把冬菰粒及豆角粒放入蛋汁內,搞拌一下。


 


 

6. 燒熱鑊,加少許油,用大湯勺把一部份混合物倒入中間,待部份蛋液凝固,才拋鑊令之反身(拋鑊其實不難,只要膽大心細,多練一兩次定會成功,我家陳小姐也做得到啊!)

 

7. 當你覺得另一面的蛋液也凝固了,就可以上碟了。 如此類推,再把其餘的部份煮出來便可以了。





這是小朋友也做得來的方法,當然啦,你也可以選擇不放豆角粒,但我比較喜歡有豆角的口感。買不到長條形的青豆角,即Green bean,千萬別照版煮碗用四季豆、string bean或 French bean代替,大家的處理方法略有不同。我試過以新鮮及用水煮過兩分鐘的毛豆代之,亦相當成功。當然啦,用鮮白菌做就更可口了,但郤不會那麼經濟實惠。

 

快手翻炒滑蛋固然可以,但手法不俐落的話,很容易出現「母子分離」的情況。幹嗎要拋鑊?因為我家是不用鑊剷燒菜的,烹調所有菜式,全程只用一雙筷子,哈哈……..

 

看!沒有滲水的鮮冬菰加在蛋液內,製成品就不會變得灰灰的,顏色也不錯啊!

 

祝大家吃得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