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The Dragonet Prophecy - Wings of Fire (Tui T. Sutherland)

我很喜歡到兒童圖書館尋寶,時常找到好書。

今次我又找到一個新系列,Wings of Fire。





當日,我因為約了家人在天后喝茶,時間尚早,就到中央圖書館隨意借了兩本新書。其中一本就是這套書的第一冊,The Dragonet Prophecy。



雖然我的英文也真夠爛,全書起碼有數十個單字不知所以,但重複出現多次後,又看得通了。而且故事內容亦相當精彩。




一切,就從一個預言開始 ....... 在一個光燦燦的夜晚,五條小龍出世,拯救這個世界 .....



恕我無知,我對番邦龍的認知只停留在童話故事中的噴火龍,以及小腳板走天涯的恐龍類別,有些會飛、有些會噴火。

這個故事入面的龍,分成好幾個族類: Sky Wings、Sea Wings



Mud Wings、Sand Wings



Rain Wings、Ice Wings



以及有預言能力的Night Wings。



坦白說,初接觸這本書時,除了這幅龍形地圖有點瞄頭外,我對上述幾幅插圖沒多少好感。




但多看兩頁後,就開始投入故事內,越看越有趣味。情節出人意表,令我一頁頁的翻看下去。



打鬥場面的描述,雖未至於國內作品"藏獒"那麼精彩,但讀來生動傳神,寫作手法及措詞,值得各位青少年朋友參考。

這樣一套好書,竟然沒多少人知道,實在太可惜了。我會接著一本本的借閱,希望順利看完。











原來已經出到第五冊了,但我尚未有緣見到。

希望大家都喜歡啦!

4 則留言:

  1. Will the dragonets come if occupy Central continues to las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y are supposed to select a Queen and stop the war,係欽點,唔係普選,D細路實反檯!

      刪除
  2. 好明顯冇乜人識貨,所以本書仲咁新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就冇人同我爭啦,可以慢慢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