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2010母親節首選 - 巧克力IV

數數手指,原來還未夠數。唉~,只好繼續開工,今次做了一批北海道蜜瓜朱古力。


粉粉的青綠色,第一回覺得太淡,再加多點點綠色,這個剛剛好了。



用了另一種方法去捏,所以形態有異,連Bibi也看出來了。「怎麼這些會脹鼓鼓的呢?」對呀,我刻意這樣做的,方便自己分辨麻。每一粒也是脹脹的,像不倒翁似的,要反身也不容易。



這隻掘掘的手指,是中指來的,不是小指啊!


其實我做了這麼多,一定有偏差的啊,我每捏一顆,都知有分別,只是大家較難發現而已。


吃過晚飯,一坐就到十二點,好不容易將整糰走地雞蛋一樣大的粘土用完,不想放到明天啦,明天做,因心情不同,或許形態又變啦。問爸爸:「你可以數到這兒有多少嗎?」



黑心爸爸:「我說這兒起碼有一百粒!」又補充:「要我數都得,讓我每數一顆,按扁一粒,那就可以清清楚楚的數了。若不是這樣做個記號,怎知那一顆已經數過了呢?」「或者趁你行開,我一搥整扁佢,你估你到時你會怎樣呢?」


旁邊的Bibi笑爆了嘴,想想到時我的反應,連我也忍不住笑起來。


Bibi:「其實爸爸剛才所說的,正正是我一路想做的啊。」


我:「因為你是爸爸的女兒麻,所以變態。」
Bibi:「我也是你的女兒啊!」
我:「我才不變態呢,這可是你爸爸的遺傳啊!」



高危呀!兩個危險人物呀!就算佢地唔會專登壓壞我的東西,也會「不小心」倒瀉。爸爸就試過在日間倒瀉我的一盆待乾的士多啤梨,好不容易才拾起來。我事後當然不知啦,難道我會逐顆數一數咩?


至於Bibi咯喎,仲勁!將我剛上完堂,用仿真水整好晒汁料既中式點心,全盆打翻.我d豉油呀~,我d腸粉呀~,我d咖哩尤魚呀~,我d鳳爪呀~,我d灌湯餃呀~,我d魚蛋粉呀~....仲要俾我親眼見到喎,真係喊得一句句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