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和媽媽一起度過的900天旅行

花了兩天便看完這本書。



大家可有想過跟媽媽出門旅行嗎?這可不是廿多歲子女帶著五十多歲媽媽出門的旅遊故事啊!



七十多歲的王一民不倚靠現代化交通工具,單單駕著一部自行改裝的三輪車,就由中國的最北的塔河,帶著百歲母親走到最南的海南島。



大家只要看看這幅地圖,就可知道旅途有多艱巨。



這個故事深深打動了韓國作家俞賢民,他決意要將他們母子倆的旅行故事寫成書,將這種孝行傳揚開去,或許大家會得到啟發,喚起人們的孝心。




王老伯說:子女孝順父母,是天經地義的事,我只是想讓母親看看世界,拉著三輪車踏上旅行之路而已。




要走到這麽遙遠的地方,談何容易。有人曾經提議,為他的三輪車裝上機械裝置,又或者贊助他倆搭乘現代交通工具,都被王老伯一一婉拒。





只要看到母親的笑臉,作為兒子的,就會感到幸福。這是多生多世才能修來的福啊!



遇上斜路難行,王老伯是用繩子拉的,往往磨到肩頭出血,連繩索也換了好幾條。因為車廂狹小,只容得下母親,未能投宿時,他就要當天為被,打著露水捱過濕冷的夜晚。




終於,母親也在途中生病,尤幸王老伯終能撐到把母親送到診所,才體力不支而暈倒………………





灰色的是他們回程的路線:


 

中國大地,要由極北跑到極南,單靠人力已不是一件易事,何況要走到路遠難行的西藏呢?

最後他是怎樣帶母親到達她心中的理想國度的呢? 容我賣個關子,你們自己看看吧。


 


 


7 則留言:

  1. 呢本書好睇,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06/17/2013 11:09:39]真係都幾難搵到個咁既孝子架啦.

    回覆刪除
  2. Double Iron Legs2013/6/17 晚上9:30

    好佩服王老伯!
    [版主回覆06/17/2013 21:43:25]呢件簡直就係不可完成的任務啦!

    回覆刪除
  3. 七十多歲仍有慈母在堂,百多歲婆婆仍有兒子待奉在旁,真是難得。他們是多幸福啊!
    [版主回覆06/18/2013 06:02:09]其實都好溫馨既,佢仲可以嗲下媽媽。兩母子互相關愛,分享美好時光。

    回覆刪除
  4. 成百歲應該喺屋企享清福,仲要佢走咁遠路程,個衰仔想佢快D.........咋掛
    [版主回覆06/18/2013 05:59:26]難得老人家咁有雅興,阿仔又真係順佢意。

    回覆刪除
  5. 母慈子孝, 相當難得呀
    [版主回覆06/18/2013 09:43:58]當然啦, 養兒一百歲, 長憂九十九. 佢到老, 雖然身體不算太健旺, 仲會關顧兒子. 兩人互相扶持, 走過漫漫長路, 真係值得大家一讀架.

    回覆刪除
  6. 我有時會不敢看這些書籍。
    因為我睇完之後一定會喊到豬頭甘....
    所以我都吾敢碰尼D類型噶書......
    [版主回覆06/20/2013 14:51:05]間唔中喊下, 身心健康呀!

    回覆刪除
  7. 好好睇甘.搵日去圖書館借黎睇.
    [版主回覆06/23/2013 17:09:43]幾好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