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台北行 - 搵笨101、饒河夜市

早上不打算再泡溫泉,起床後就到處走走再吃早餐。



這個景點,我可拍得比說明上的美人線條更美呢。


山下是一條小溪


嬉水池


在和風館的一邊遙望歐風館


吃罷早餐,又坐公車到台北車站對面的凱撒酒店check-in。


車站內的手信及蛋糕店,美倫美奐


這是吉蒂貓的專櫃,要嚐嚐,在這兒買回飯店吃便成,不用四處頻樸,定要到吉蒂貓的店吃件餅。


這兒的款式也很多呢。


若碰巧有朋友生日,買一個小小的回房間慶祝也成啊。


準備去101走走,先來杯木瓜牛奶。我仍是堅持少喝一點冷凍品,點了一杯熱拿鐵,這兒的喫茶店,大多不提供黃糖,自由行又要嚐咖啡的,最好帶備少包黃糖傍身。


店內的阿姨能操流利粵語呢。


沿途所見都是比較有特色的建築物



亦有許多聖誕擺設,這也許是梅花聖誕鹿吧?


遠望101,這麼近,那麼遠




本地的出租單車


先到鼎泰豐吃個便餐


過了飯市,只等了一會兒便有位置。



透明玻璃後的工作人員正忙於製作包子點心。


這兒有紀念品發售,連嬰兒餐具也有。



來一客小籠包


擔擔麵


雲吞麵及素菜包


糯米燒賣


炒山蘇




煎餃子



要上觀景地點,就要買票,每人NT$500。


排一大輪的隊




上一次電梯


分零鐘就到89樓


在落地玻璃窗外望,沒多少值得看的風景,很教人失望。走出觀景台嗎? 除了吹翻天的大風外,沒啥令人覺得想留低。


想離開嗎? 又要繞過一大段強逼大家參觀的奢侈商品,再排隊坐電梯。


這一棵是苦盡金來!




不願逗留的地方,隨意拍個照便走了,花了許多時間,不如到其他地方遊遊更爽。若有人問我台北的101是否需必遊,我奉勸你將時間花在其他景點上,留起那五百大元買三包豬肉紙回港分送朋友,更為值得。

坐地車回酒店,先歇一會,又再坐車去逛饒河夜市。


到步時八點三


夜市嘛,就是人多的地方,但總算可以逛逛的。






到這兒總該吃個胡椒餅吧


排隊但不用太久就可享用新鮮出爐胡椒餅,這是要現買現吃的東西,沒人會貪心買太多,所以不用擔心前面的人會搶買清光,要你久候啊。


再吃一份燒雞脾菰


正好Bibi 傳訊過來,說自己弄了吃的,叫我不用擔心。



我買了少許東西,再要了一份八粒小小煎餃子跟大家分吃,就坐車回酒店休息了。


18 則留言:

  1. 我去台北見太多人排隊,右上到101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1真係唔去好過, 我情願用咗d時間去行公司好過啦. 起碼都有野睇麻.

      刪除
  2. 我上次都無上去,哈哈!

    回覆刪除
  3. 101 看台北市全景不錯唷!

    回覆刪除
  4. 去台灣玩,唔行吓夜市又點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d係佢地既文化, 體驗下都好既.

      刪除
  5. 我記得個胡椒餅好好味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食蔥既, 但見到佢一大團餡, 再沾一堆蔥, 都覺得佢好正!

      刪除
  6. 回覆
    1. 隨街都有蛋糕店, 都好俾心機整.

      刪除
  7. 101好像在地下看上去更好看,不用買票上去參觀啦! XD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係, 離遠見到影幅相都夠, 入面好似置地咁, 冇野好睇.

      刪除
  8. 我呢個台灣行程都好普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台灣都多數係hea既唧, 如果係台北, 其實交通方便最緊要, 至於間房大唔大, 都唔係太重要, 實走咗出去架啦. 反而諗住浸溫泉既話, 就應該搵間舒適d既. 我地算好彩, agent幫我地搵到間算幾好既, 又唔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