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台北行 - 落腳篇

到達台北,找間喫茶店歇歇。隨便進了這間Ikari Coffee,點餐後,領一個會燈閃通知你取餐的小裝置,十分方便。



大家的飲品,我要了齋啡。



先來窩夫,咸甜大倒亂,就先吃這個吧。四人分吃剛好,味道不錯。



南瓜素菜飯



墨汁意粉



吐司pizza,這一餐花了NT593。



3:45到車站,打算坐4:00的1717公車,可惜發車時刻表改了,只可以乘4:30的車,身邊幾個行李篋,唯有乖乖在路旁坐坐等車吧。



原來到站後要把車票交還給司機,我隨手把幾張票放了入手提袋,到達時差不多六點,天色已晚,找了好一會才把車票掏出來。




這是天籟溫泉旅店的歡迎飲品,酸酸甜甜的果醋,很不錯啊。



進入二人的房間



很寬敝舒適的樣子,好大一張床,張開兩手也摸不到邊。



基本設施都有



沙發、小茶几、書檯、書架都有。



浴室配備齊全,有浴鹽、淋浴球及各項清潔用品。



這兒盛產地瓜,所以亦有地瓜酥供大家吃吃。



訂房是連早、晚兩餐的,稍歇一下,就到餐廳用蒙古燒烤自助晚餐。



這一邊是熱盆




蒸魚下的粉絲相當美味



香橙肉排亦好吃





另一邊是本地特產竽頭及地瓜做的小吃、冷盤及湯品等。



蒙古烤肉配有燒餅


烤肉要大家自己挑好份量,再親自備配味。這一罎罎的,就是各款調料,自己調得不好,可別怪廚房咯!



搭配烤肉內的配菜



我不太愛香菜,所以主攻豆芽及椰菜。



胃納不大,我只試過雞肉



廚師就是在一大塊圓鐵板上用不鏽鋼長尺把烤肉炒出來。



這三款都是台灣特產水果



沙拉配搭普通



飲品部除了熱茶、咖啡,還有沙冰及冷飲。



冰淇淋看來不錯




竹筍鮮菰排骨湯



這一碟是朋友的,西柚不太酸、芭樂也很高質素。



這是我的一碟



雪耳杏仁甜湯



想不到賣相不高的甜品郤味道不錯,全部都放在雪櫃中保持質素,合桃拿破倫仍然脆口,讚! 抺茶亦是台灣特產,小蛋糕很美味呢。四個人,才要了這幾項,後面是綠茶冷凍及咖啡冷凍。每人吃四分一,足夠了。



菠蘿實在太讚,香甜味美。



朋友總要嚐一口雪糕,我本著保持身體健康完成旅程的原則,沒有吃過。



飯後略歇,沖個身後,就去享受舒適室內及室外溫泉。




10 則留言:

  1. 我都有你嘅經驗,第一次喺台北到站後先知道要把車票交還給司機,當時都有 D 慌亂先搵番D車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係咯,我鬼知咩,有啲係入錢既,佢要我地拍卡喎,我傻下傻下,仲話我地係買飛上車架。其實係入錢既,只係我冇負責呢樣,就唔知咯。

      刪除
  2. 間房好掂呀 特別係張床 咁大張 好舒服嘅感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呢間唔算大張床啦, 另外兩個女仔果間, 果兩張床, 每張都大過我地呢d三分一架, 真係點爛訓都唔會碌到落地呀.

      刪除
  3. 幾寫意既旅程~~~~~間房大得誇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幾舒服架, 如果多兩個人住埋一間房就更熱鬧啦.

      刪除
  4. 酒店幾靚喎, 我要參考下你個行程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間天籟算幾好架, 我係早機去, 晚機返, 坐CX. 頭尾五日, 住兩晚陽明山(包早晚餐), 兩晚台北, 四千皮有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