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中式蝴蝶酥? 囍宴花心蝴蝶酥

這是一份令我好感動的一份年禮,花過心思去找來送我的禮物啊!



蝴蝶酥吃得多了,好吃的、難吃的,我都吃過,連假扮蝴蝶酥的貨色,我都嚐過。



今回這一盒,可真有點新意呢!



除了傳統牛油味,還有子薑、陳皮及咸蛋味。



大家都知我愛試新產品,雖然剛吃過早餐,但收到的一刻,仍禁不住要學學西方作風,當著送禮者,即開即嚐。



第一件嚐的是咸蛋味,有咸蛋黃的碎碎摻雜在入面,第一印象未算特別。



跟同事分吃一片子薑、一片陳皮味。子薑味那片,真的討喜。清香但不辣,又不會太甜。



或者當時太飽,到吃陳皮味時,味覺有點麻目,沒太大感覺。

因為這份年禮是送給我們一家的,所以同事都著緊我,怕我太慷慨,旋即跟其他人分個清光,著我帶回家跟爸爸和Bibi分享。

兩日後的傍晚,我取了上述三片,由子薑味、陳皮味、咸蛋味順序開始吃,一小口、一小口的嚐,果真別有一番風味。

子薑味固然清新可喜,再嚐陳皮味,真正領略到箇中滋味。老實說,我是個有點怕陳皮氣味的人,但這一塊蝴蝶酥入面的陳皮郤是咸咸香香的,又不似九製陳皮的味道,沒有強烈的陳皮氣味,反而越吃越滋味,成為我的最愛。到最後吃咸蛋味時,已經越吃越覺得自己幸福了,真有點捨不得這麼快把它幹掉,結速這個愉快的味覺之旅。

配合過年的氣氛,以中式點子去製作西式餅食,真是敲對了。這蝴蝶酥實在應該大賣,它比Jenny曲奇及曲奇四重奏更有瞄頭,但包裝設計,確有商榷餘地。真要動動心思,改善包裝,去保持蝴蝶酥的香脆。簡簡單單換個密實袋或許已經可以解決問題。

囍宴的Jacky,你要加把勁啊! 突破傳統蝴蝶酥的框框,可以再配合各款不同的冷凍速乾的乾果: 菠蘿、紅莓、士多啤梨、杏脯、芥辣、淮鹽、胡椒、煙肉、黑加侖子、檸檬皮、柑桔、黃皮、蝦米、肉桂、花椒 .... 甚至參考玻璃曲奇的材料,把各款果汁糖敲碎,代替砂糖再灑在酥皮上,做出不同口味的蝴蝶酥。

小小一片蝴蝶酥,可以有無限可能。經常推出不同口味,或許會打造出另一片飲食的天空呢!

P.S. 我甚少看電視,但總曉得香港有一位Jacky Yu,偶爾在節目上看他亮相。在他未太被大眾關注時,好幾次在XX展或活動中遇上。雖然在他示範後,觀眾的反應未太理想,但看著他默默地守著自己的攤位,我亦有暗暗的給他祝福。

加油啊! 年青人,努力向自己的事業奮鬥!

16 則留言:

  1. WA~!估唔到蝴蝶酥都可以有咁多款味道~好想試下呀~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就係咯,我覺得可以有無窮變化呢!

      刪除
  3. 估唔到蝴蝶酥都可以做出有咁多種味道,真係好有創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希望佢可以殺出一條康莊大道啦。

      刪除
  4. 有創意!! 有機會試下先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係季節限量版掛 如果佢全年都生產, 應該有媽咪唔介意用佢黎做嫁女餅.

      刪除
  5. 但係真係好新穎~d口味~齋睇字都好想試下~~

    回覆刪除
  6. 唔出D桌頭點賺到錢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都要有人肯實踐, 我地先有得食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