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恐龍蛋傳奇

同事們工作煩忙,下班後回到家裏,吃過晚飯,恐怕沒有胃納多放一點水果.所以大家多在公司吃水果.


有一天,同事賜我一隻網球般大的恐龍蛋.晶晶亮亮的,像個紅蘋果.



我當日午餐吃得太飽,所以留到翌日才吃.期時看見大家在茶房分吃時,都大讚又甜又好吃.我是一個怕吃酸味的人,謹慎地問過:皮也不澀嗎?連皮吃也甜嗎?


大家異口同聲給了我一個肯定的答案,好讓我安心.


於是,我決定在翌日午飯時,先吃水果,才吃飯.(我知道飯前一小時進食水果才是最佳時機,但實在沒空呢!)


滿心歡喜,把已清洗乾淨的恐龍蛋,仔仔細細地抹拭一回,光可鑑人.懷著感恩的心,咬了一大口,拍張照片跟大家分享.



誰不知....


怎麼會是酸的呢!


心想:可比只是皮有點澀吧,削皮試試看,還是一點也不甜呢!


我肯定早上沒吃過零食,連早餐那杯奶茶也沒放糖啊.



可見到那汁液豐富的果肉啊?這麼大一個水果,我足足花了二十多分鐘才把它吃完呢,簡直是百般酸味在心頭,連午飯也沒心思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