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我的童年回憶 - 獸形餅

來自大家庭,我的童年,總是熱熱鬧鬧的.


除了士多辦館的散庄餅食,嘉頓阿伯都可算是陪伴我一起成長.


當年的熱賣,手指餅,肚臍餅,加拿餅,香蔥雞片及獸形餅今天仍然有售,但老味道的魚仔餅已不復再,而令人回味的脆口果(一厘米小圓粒的餅上有一兩粒芝麻)亦已絕跡,真真令人遺憾.


一般家長,都不抗拒讓小朋友吃吃手指餅,獸形餅.我當然亦是他們的老主顧啦!



每次拆開一包獸形餅,就會不自禁地尋找自己喜歡的動物形狀,雖然每粒味道絕對一樣,但在小孩子心中可不同啊!


如今,人生走過了大半,仍偶爾買一包,在公司和同事分吃,讓大家回味童年的滋味.


問我此餅跟從前有分別嗎?我肯定說有!形狀基本一樣,但線條已不是昔年的幼細,是模具磨蝕了嗎?還是新鑄的模具品質差了呢?



不信?我可是零食專家啊!


看看小鴨子的形狀,便可知端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