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我們比較少嚐的水果 - 蘆菇

蘆菇,一種印尼水果,雖然香港有售很多年,但由於賣相不吸引,我從來都不沾指.


早年有新聞報導,說有蠍子藏在蘆菇堆內,有位女士不小心帶了回家,還被蠍子螫傷,所以更沒興趣打它的主意.


今回,是嬸嬸請找吃的,她送了我四粒.


我連怎樣吃也不懂呢!經她示範,我終於打開了這個謎團.



據指示,我們應如剝龍眼一樣,以指力推壓蘆菇,使之爆開一條縫,然後就可以順利剝開它.



果肉是可以一瓣,一瓣剝開來的



味道有一點清甜



中間可能會有一棵核,我帶了兩粒回家,讓Bibi見識見識,怎知她連核也吞下.



同場加映:這隻甜品叉,是我當年的結婚禮物,亦是我一向在公司吃私伙飯盒的餐具.大家常懷疑這麼小的叉子怎麼吃飯?但我從來沒覺得操作上有任何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