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一個有特色的公園

有日跟爸爸到了荃灣的德華公園,雖然地方小小,但尚算怡人.



連接各處的魚池,養了很多錦鯉.



餵魚是很有趣的活動,可惜這裏是嚴禁餵飼的.有位婆婆帶著小孫兒偷偷地掉麵包屑落水,被人勸止.但當那位大叔走後,她還慫恿孫兒繼續.唉~~



池中有人工瀑布



原來這兒是人家的祠堂所在.



舊建築都改裝成辦事處



門口的對聯明顯地曾經更換



這裏亦藏了一個社區資源中心,名字叫環保坊



因為沿用舊有建築,所以門面有點古色古香



門外種了各款盆栽,最吸引我的,是一列的葡萄籐,已結了纍纍的果實.



入面分別設有展館,介紹早期人們的廚房設備



火水爐是我們當年煮飯必備之物,但如今新一代恐怕沒機會接觸了.早變成古董貨色.



這個廚櫃令我想起兒時家裏的紗櫃.



燒柴的灶頭,亦是大家少見的



其餘部分有電腦室,兒童遊戲室,還有一個小小圖書館.


可別小看這個圖書館,有些書比其他有點規模的圖書館還精彩呢!


我在這兒找到一本介紹鍬蟲及獨角仙的書,入面有大量的圖片,又有講解飼養和繁殖的方法.最令我印象難忘的,是一幅把幼蟲放在掌上的圖片,竟然巨大肥胖到有成年人大半只手掌的樣子呢!


另外,我在一本小朋友雜誌上找到西米的製法呢!原來們食用的西米(西穀米),並不是本身圓形的,亦不是有大粒和小粒的果實的.


我知道西米是棕櫚料的植物,但製法早就忘了(我早在電視上的真人show看過,但完全沒有記憶).這次又把重點再輸入腦內:人們把樹幹破開,把木髓粉碎,經篩漿過濾、漂洗、沉澱、乾燥等過程後提取澱粉。澱粉曬至半乾燥時,用竹筲箕搖成細粒,然後曬乾,就成為一粒粒圓圓的西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