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韓國有咩手信好買?

大家到韓國旅遊,買手信多是挑紫菜,人蔘糖,尤魚干,巧克力或者小配飾等.恕我講句,熟口熟面,沒多大驚喜.


這款糖果,其貌不揚,可猜到是甚麼材料做的呢?



我初時放上手,按下軟軟的,還是不要試了,定是甜死人沒命賠的!


但始終都有心口寫了一個勇字的同事,甘願身先士卒,率先為大家試味.評語都是正面的,好!又待我試一下.


打開外層包裝紙,還有一塊透明狀的膠紙包著,入面是灰白色有小黑點的糖果.看不懂韓文,是牛奶味的嗎?


Bibi問:其實一張包裝紙已足夠,為甚麼要兩層紙呢?


作為一個經常被小朋友提問的媽媽,當然腦部要急轉彎啦.


我雖然並不知為什麼要用兩層紙,但據我推斷呢:首先,大家要知道外層紙是有印有顏色的,而糖果的製作過程是熱的,好明顯看到這顆糖是在未定型的狀態下用紙包起來的,這片膠紙起著承受較熱溫度,兼阻隔外層包裝紙的影響(顏料沒機會粘到糖上).作為生產商,少一重包裝紙,成本會下降,若少一張包裝紙不會影響產品質素及外觀的話,人家定會為自己的荷包著想.


Bibi似乎都很滿意我的推論,日後有機會,再找資料研究吧.



將糖放入口中(不要咬),由得它慢慢溶化,乖乖不得了,香噴噴的黑芝麻味,味道好極了!


這可是貨真價實的黑芝麻糖呢,甜度剛好,絕不甜死人,全粒糖溶化後,會有一小堆黑芝麻留在口中呢.感覺健康,好像頭髮都要黑起來了!



認著這張包裝紙,下回到韓國旅遊,帶點新意給親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