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二年級的創意寫作(一)

本以為已將家中的舊簿全捐了給教會,怎知原來書櫃中還有一疊!





把簿皮撕走,只留下空白頁.期間,發現了這兩本碩果僅存的創意寫作!




這一篇是Bibi二年級開學不久寫的,不知道為甚麼題目後會有兩個生字,也許是老師曾略講解/提示大家可以寫的內容吧?




多看書,其實對寫作很有幫助,每次造文章,Bibi都應付易如.




瞧她乖巧的模樣兒,誰猜到她在校是老師眼中的過動兒呢?唉~~手冊上的投訴,我可見過不少.




而另一篇呢,意想不到的內容充實,當時她還未滿七歲呢!




因為磨擦著鉛筆字,令小手掌的一邊弄得黑黑的,到寫下一篇時,小朋友力透紙張的功力,又弄得之前的篇章一塌糊塗.




可能有家長投訴,老師要求多多,但這種訓練,確會令小朋友的語文能力茁壯成長.

這幀照片攝在同學邀請她到麥當勞開生日會後,原來全場只得她一個女孩子賓客呢!




她的皮膚黑黑的,跟家中菲傭姐姐不惶多讓,爸爸又是正式的黑碳頭,所以外人常以為家中菲傭也是我的女兒.全家都是黑皮膚,只得我是外人...

P.S.到Bibi第一次開生日會,她已經十一歲,無獨有偶,來賓全是男孩.或許,她注定天生就是要在男孩堆中打滾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