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回歸寶寶 - 我家的新租客

我家來了不速之客,近月來總是聽到冷氣機位有雀鳥叫聲,從廚房的窗望向睡房的冷氣機,竟然有小麻雀可以鑽到裏面去,難道......


爸爸像滿有經驗地說:牠們一定是在冷氣機內築巢了.


為免發生太空迷航事件,他決定不開冷氣睡覺,好等小麻雀長成後才清洗冷氣機.


一等數月,本以為幼鳥早就長成飛走了.天氣越來越熱,沒冷氣的日子也不好過啊!


今日,趁著回歸紀念假期,吃過早餐就後就決定收樓大行動.



拆開冷氣機一看,早料到會有很多草料,用鉗子逐小夾出來.勉強清理了一部分,但原來機後的扇頁位還有很多草呢!



從另一邊瞄過去,似乎還有很多草未清理.


爸爸:我掏蛋的經驗豐富,待我伸手去檢查一下.咦!有蛋呀!怎辦呢?


我:被你搗過的鳥巢,雀媽媽恐怕會覺得危險,不再回來.你又不是不懂孵蛋,就掏出來,好好養大牠們吧.


爸爸心想:發達啦!今回可以名正言順養麻雀啦....他的心,已經在幻想小麻雀經他調教後,懂得跟著他進進出出的情境.



為了要知道有多少顆蛋,爸爸架起相機拍張照.


將焦點較近....


嘩!兩個光頭小子呀!



你看,牠們睡得多麼香...



爸爸:怎辦呀?


我:那你把小鳥拿出來,好好地餵養便成了.


爸爸:還是不要急,再觀察一會,若是鳥媽媽不再回來餵牠們,才考慮自己餵飼吧.



其實爸爸當時已經暗暗偷笑,盤算著下午到旺角買猛粉餵小麻雀.



巢內還有些蛋未孵出,牠們似乎是今天才破殼而出的呢!



尚未張開眼睛的小麻雀,像兩粒花生米連著一樣大,光禿禿的,十分可愛.



我想,我也敢把牠們放在手心呢.



後來發現,雀爸媽在對家的冷氣機位不斷探視,看來牠們或許會再哺育幼兒.就多給牠們一次機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