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我的小時候 - 母親節蛋糕設計比賽

Bibi七歲那年,曾經參加這個母親節蛋糕設計比賽.轉眼又過十年,相信她也沒有多大印象.





為了與別不同,當時我們的構思,是要做一個可供糖尿病人吃的蛋糕,所以材料選了小蕃茄,青豆,胡蘿蔔片,玉米及青瓜;這是我們參賽的圖稿.(當然啦,這是我們用環保紙及雜誌紙做的.)




她是全場年紀最小的孩子,所以身材就顯得嬌小,戴起廚師帽來像個呆子.超大的細碼大會指定T-shirt,穿在身上似裙子,我唯有為她在腰間打一個結.




大家只要在限時內,於蛋糕面放上預早設計的裝飾便成.




限時三分鐘,當然啦,助手姨姨哥哥的幫忙小不了.到大合照時,大會安排了Bibi站在中央位置.




Bibi身旁隔一位的戴眼鏡小男孩可是當日的冠軍呢!誰猜得到這小鬼另有殺手鐧,甜甜小酒窩,加上勝利手勢,搶盡焦點!




別誤會,與Bibi合照的可不是我,我那有這麼苗條!




可惜大會為了方便,預備材料時沒有給我們原定的材料,只以罐頭車厘子,士多啤梨片及糖片代替原定的小蕃茄,胡蘿蔔,青豆及青瓜等,效果並不理想.蛋糕拿回家後,我們只好移開那些糖片及車厘子才分吃.




雖然她並沒有獲獎,但這不失為一個有益身心的活動,我亦當作自己為自己安排了一個母親節的慶祝活動.

事後,我們憑領獎信到主辦機構取回一大堆禮物,健康枕,好幾樣煮食用具,蛋糕券等,真是要用車子接送,才可以捧回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