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泰國蔬菜

為了預備翌日拜山的素菜,我特別到吉之島走一趟,希望找到比較好的食材。誰知道剛好推廣泰國食品,正是天助我也!



三色椒中,我最愛黃色的燈籠椒。不看展板,也不知原來黃色的尖椒最辣呢!



我也買了長型紫茄仔,不知道好吃否?




毛茄絕對是有益養生的好食材,尤其上回無意中在滾水中只燙一下就拿來吃,領略箇中清爽滋味,更加要買。(從前我只懂用來煮咖哩、切片炒蛋或炆煮。)


看到南瓜旁的冬蔭功湯料嗎? 只賣$8.9。右面的是泰式咖哩包。




一包四隻的青檸只賣$7.9,沒想到要煮什麼,所以沒買,卻買了紅蜜車厘茄。




其餘的菜蔬都是$12.9兩包,價錢吸引。




自從在有機菜檔買過什麼"老鼠瓜",發覺煮出來一點也不好吃,所以就算這個迷你小苦瓜多可愛,也不會買。




這些扁扁的飛機豆(四棱豆),從來沒吃過呢。迷你小白茄、及球形的小紫茄都很可愛,但我郤選了長身的紫茄仔。




目標項目: 粟米仔,一定要買!




順手買兩盒芝士磚及三包芝士,滿足爸爸的願望。泰國的珍寶庄雞蛋也有瞄頭,又買一盒。看到紫茄仔的丰采嗎?




我都知道在未吃晚餐的情況下,購物欲會很強。最後再取一個購物籃,繼續巡視其餘的貨架。


買了很多東西,滿載而歸呢!





之後,有一天晚餐,滿心歡喜的要試試這個茄子。



參考上述指示板,用來清蒸,可惜一點也不好吃,而且是苦的,真失望。

爸爸: 唯有點多D豉油,催眠自己,就當係豉油多得滯,咸到苦啦。



至於同時買入的泰國珍寶蛋



用家中當備的有機珍寶裝雞蛋比一比



看來是大一點點的



我打算用黎煎荷包蛋俾爸爸同Bibi食,點知一打開,蛋殼薄,黃亦破了。我以為自己不小心,更小心地再打開一隻,蛋黃經過殼邊,又是散開了,是蛋黃的薄膜太弱嗎? 還是運送/冷藏過程出了亂子,令雞蛋不新鮮嗎? 煎不成荷包蛋,唯有炒蛋,兩父女吃不成荷包蛋,仲聯手提出嚴重抗議添!

還是德清源靠得住,只貴一點點,從沒令人失望過。

6 則留言:

  1. 可以買到心頭好,真戥你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重要係買到材料煮齋去拜拜,男家果邊既呢類祭祖活動,我都係負責呢瓣既。

      刪除
  2. 過左咁多日先去拜山既???慣常都係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爸爸家人要有車上山先去,又要夾時間,咪搞到咁遲咯。

      刪除
  3. 買到的不好吃,似乎真令人有些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煮好只得少少,為起來比大茄子貴許多,又難食先失望麻。就算跟大茄子一樣味,起碼都賺了可愛的賣相。現在嚴重扣分,差!

      還好同時買的其他蔬菜都正常,味道很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