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台灣特產: 鳳梨

Bibi遊台返港,回程乘巴士往機場時,遇到一位熱情的同鄉司機大叔(他來自香港)。他問Bibi有否嚐過台灣水果?Bibi說在夜市嚐過。

司機大叔知道她沒有帶上一些台灣水果做手信,二話不說,不理車上還有大幫乘客,就把車停在一旁,向路邊攤買了一個大菠蘿送給她,著她帶回來做手信。不好拒絕人家的好意,Bibi就乖乖的把這個大菠蘿護送回家,算是遊台的一個奇遇吧。

這個菠蘿其貌不揚,青青的,但有一陣香甜味,嗅起來跟我們熟識的地們菠蘿的氣味不一樣。




翌日,爸爸把菠蘿削好,打算先吃一半。誰知味道真是一級棒,不單甜如蜜,而且一點渣都沒有,連菠蘿芯都是脆脆的。大家即時把另一半也幹掉,真是齒脥留香。




我到今天,仍後悔沒抱走一個上年遊台時遇到的哈蜜瓜,成為旅途上最大的遺憾。



大家有機會遊台又適逢水果當造的話,可別錯過啊!

6 則留言:

  1. 好嘅菠蘿真係非常之好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去台灣都食過好食既菠蘿, 但實在冇呢個咁優質咯, 可能係司機叔叔專登關照人地揀個至靚既俾佢都未定.

      刪除
  2. 台灣o既生果真係相當唔錯! 又平又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係, 拎唔走都要趁機食多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