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桃花靚

今年Bibi已出來做事,沒空跟我逛花市,挑桃花,唯有兩老自己去辦,年廿八在花市走一圈,我挑了一棵全場最小的。

花檔員工問我想要怎樣的一棵桃花?我說我要一棵細小的便成。其實我早已鎖定目標,當我指出我想要的,她也禁不住有點吃驚。因為全棵花好像秃枝一樣,只有半粒花蕾正待放。




因為太晚了,不想張羅,只在水桶內添水,連包裝紙也沒撕下,就在水中樣著,第二晚才插起。

這是年卅晚的狀態,已有數朵開了。



我本來是偏好淡色的桃花,不知是否年紀大了,這桃紅色花瓣的也接受了。



初放的桃花很漂亮



初一早上,有十數朵花





初二已變成如此光景



開出的花朵個頭很大



直徑足有4.5厘米



旁邊還有很多花蕾逐漸成長





每天都有更多的花開放


















大家都沒想到一棵秃枝會變得這麼茂盛





到初七,確是大展鴻圖了!

































初十的狀態





打算一路放到十五才棄置,但她仍努力開出小小的花兒。







正月十六,把殘花剝掉,修剪一下枝條,就讓她多待兩天,十八才和她分手吧。




6 則留言:

  1. 有時真要講求花緣,在我家附近也有數處滿植桃花,家家都大開特開,但唯獨卻有一家開得並不多!
    你今年的桃花很及時,那一定會全年交好運!

    回覆刪除
  2. 你棵桃花開得好燦爛,你真係識揀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行全場一圈,只係睇中佢唧,可能佢都係度揀緊我。

      刪除
  3. 回覆
    1. 買咗咁多年桃花,今年開得最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