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漁農美食嘉年華

今天下午到了於旺角花墟公園舉行的漁農美食迎春嘉年華。



雖然天氣清涼,但陽光充沛,未到場已先把項巾收起,再將外衣脫去,做足一切作戰準備。


會場內未算人擠,還可以輕輕鬆鬆地走走。當然啦,與美食節、工展會或花市相比自是沒有那麼擠擁。



這些全是新鮮蔬果,為何曝曬數天也可如斯鮮嫩呢?



那得要拜現場工作人員的悉心照顧了



現場所見,不多久就有工作人員為果菜洒水,保持濕度.


既然今年的主打是有機超甜粟,當然第一時間買一條($12)來嚐嚐,沒多久已被我與爸爸合力消滅了。跑到美食攤瞧瞧,有機食品也不少,先到翠華買了凍奶茶,這麼大的太陽下喝一口,純和香滑,再來一個奶油豬仔包,香甜味美。



今年大會設了多組農村場景給遊人拍照,又展示了各款本地有機新鮮蔬果。我當然有把握時機,先買了三盒有機蘑菰($50),因為不想一開始就負擔太重,只著眼看零食:杏脯乾($20)、白槡棗加杞子。見到又有熱燙燙的有機粟米,又買了一條,但這邊的只賣$10。



因為想大家知道士多啤梨的比例,所以借了這小小模特兒一用



半島贊助的有機蘑菰是為弱勢社群服務的,值得支持!


接著買一小條白蘿蔔($10)、有機芫茜($5)、薑($8)、兩小盆花苗($5 x 2)、金不換($15)、驅蚊草($20)、菊花仔($20)、紫蘿蘭泥($10)、兩包普通花泥($5 x 2);連同傻爸爸一向想買的蒸架($107),合共消費三百六十多元。



無添加的杏脯乾,十分可口



某次有機展曾嚐過這些像蟲卵的白槡棗,清清甜甜的,只是外表有點可怖,相信會令購者郤步,現在加上杞子,賣相好多了.但我反而只想買單一的白槡棗



後面的一棵是金不換,有強烈氣味,爸爸最喜歡用來炒蛋.前方左邊的是羅漢松苗,左邊是嘉樂花.



驅蚊草是我老闆的至愛,這盆開得燦爛的菊花仔還有得多花蕾呢!



上面一包是紫蘿蘭花泥,下面兩大包是其他花泥



這個不鏽鋼蒸架是爸爸借尿遁,偷偷地先斬後奏自己買的.


我:為什麼去了這麼久?


爸:因為男廁也要排隊.


精明的我一早就瞄到他手上多了一袋物件了.



這是爸爸的偶像 - 周博士!


老實說,他今天示範的用來點胡蘿蔔/青瓜條的點點醬,實在美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