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給爸爸的短箋二

踏入九八年三月, Bibi就快要五歲零四個月了! 幼稚園階段, 我八時多就讓她上床了, 所以晚上大多見不到爸爸.





有沒有留意我讓她穿了白皮鞋呢? 始終覺得白皮鞋可愛點, 要不是學校規定, 到小學我仍會讓她穿白皮鞋.

至於校服麻.... 當然是合身才漂啦! 有些家長終日擔心小朋友大得快, 校服不合穿, 環境許可的話, 我才不會讓她穿豬肉佬式的校服上學呢! Bibi已經比其他小朋友長得瘦小, 而且年紀又比較少, 再要給她打扮得穿起龍袍不像太子的話, 便很醜了. 幼兒階段當然要盡情可愛啦! 我永遠只會買短至膝蓋以上的裙子給她.

經過一個月的練習, Bibi的書寫技巧, 可進步神速呢! 再加上我用環保紙自製的信紙, 有方格規限, 寫來更見工整.




公公特意留給她的雞髀, 吃得多滋味啊!




這可是原子筆啊! 從少到大, 她也愛喝紅棗水呢. 到底為什麼小朋友要將逗號寫到像蝌蚪一樣大呢? 可能是印版字看得多啊!







別輕看每天所寫的幾行字, 可包含了初小要學的生字啊!







句子的雛型, 大至掌握到了, 要想想每天有甚麼特別事, 可要多動動腦筋呢.




為恐大家看得膩, 所以只抽幾篇出來, 讓年輕的媽媽們參考.就以這篇為例, 讀到幼稚園高班的話, 應該認得這短箋上的所有字了.




兩歲以前, 其實她更像一個小男生, 穿起裙子來, 不倫不類的. 頭髮太少, 好不容易才編到辮子啊!




當字彙足夠, 就可以談談"吃"以外的事情了.




這可是一個Bibi很享受的遊戲, 我持續跟她玩了數月, 令她在不知不覺中學以致用.

相信大家都是望子成龍的一群, 照顧孩子身心愉快是最要緊的. 我始終抱持要讓Bibi愉快學習的宗旨, 由幼兒期到整個小學階段, 我勉強做到了, 你們也要加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