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非洲紫羅蘭結果了!

公司很多同事都種非洲紫羅蘭,品種繁多,十根指頭數不清.


偶爾有同事浸了葉片繁殖,又半途而廢,我或許會收養過來,用果凍膠杯由黃豆大的葉仔種起.


可能我的位置燈光充足,植物生長快速,往往只是幼兒期,就已長出花苞.以我這個經常忘記澆水的人,終日等到人家葉子也變成軟腳蟹,才曉得去灑水.


奇蹟的是,灑過水後,葉子又再堅挺,花兒仍舊照開無誤.





這個品種的花奇大,由花苞開起,會越開越大,有點兒嚇人.下面呢盆,你地見唔見到後面果d花蕾呀?放完復活節返黎,開到大過前面呢兩朵呀!好似怪獸一樣咁快大呀!





這是我鄰位的一盆,花兒也是開到像葉子款大.





平日花兒開過,有萎靡現象,我們便即將之剪走,但這一朵較特別,竟然結起果子來!





裏面不知會否有種籽呢?


從前我跟人家提起,說見過紫羅蘭會結果,大家都半信半疑,現在有相為證,總算所言非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