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台北行 - 西門町、回程

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們打算到蜂大咖啡吃早餐。



經過西門紅樓,拍個照,這處已變成文化中文一樣的地方。





館外有些雕花金屬架



像剪紙藝術一樣,我相信晚間加上燈影,會更美。



這X不像,樣子傻裏傻氣。



終於到達目的地



見識一下他們的滴漏咖啡



自家烘焙的咖啡豆



既然此店出品糕餅,亦可以嚐嚐。



早餐獨沽一味,只有腿蛋加吐司,餐飲可選牛奶而不用加錢,小朋友亦適合。



我們另外在店外櫃位買了兩個鳳梨酥及鮑魚穌。前者沒有其他店的出品好吃,可以不試。後者尚算有特色,但有點脆硬,牙齒不好的就免了。



這就是一角火腿加煎蛋,老實說,蛋香是夠的,但咖啡又未至於很順喉。大家其實吃吃地道早點,還更有特色。



朋友極力推介此處的冰咖啡,所以其中一位再多單點一杯喝喝。



之後我們又四處逛逛買手信,覓得一處大家試過後覺得最好吃的鳳梨酥及寒天小吃。再回酒店退房,把行李寄存後,又再四處遊蕩。

一點多,兵分兩路,三位去吃站前地下街的太陽蕃茄麵。



午餐套餐有附餐。



我可一點兒也不餓,點了素菜蕃茄麵加沙拉,並請人把麵量扣減一半。



拉麵比較彈牙,湯亦很濃。在我來說未算美味。





同伴要了一份蕃茄麵加迷你哩粥,我們亦搞不清何謂哩粥,但英語直譯該是意大利飯。可是這只是本地米啊! 服務生教我們吃罷拉麵,再把飯倒進湯內,一起搯吃,變相成為蕃茄湯飯。



健康? 算是。美味全新感受? 真屬見仁見智。



另一位不好拉麵,獨個兒去吃和民。我們誓死不奉陪,一來肚納不佳,二來香港和民處處,沒有一次令我吃得滿意。



最後回酒店取回行李便到機場。上磅,噢安全範圍,沒超重。



我們早預備把大袋手信手提上機。



候機室原來有趣緻掛畫



充滿台灣特色



由此亦可見台灣盛產水果,下次來台,如果情況許可,我想我會買一些水果帶回來。



可知道這些是甚麼嗎? 就是這幾天住宿,酒店提供的鬚刨,四位女士都用不著,我全部打包回來送給爸爸。反正他向來都是在超市買即棄刮鬍刀的,正好送給他。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多到安排唔到行程去食呀. 不過, 如果係遊客黎到香港, 就更多野食. 我試過廿幾年前做幾日導遊, 要安排每一餐食唔同既野, 真係易如反掌呀.

      刪除
  2. 蜂大的波士頓派好好味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啲後悔果朝食到咁鬼飽,搞到午餐都食唔落。仲叫波士頓批喎,想唔啪消化餅都唔得啦。

      刪除
  3. 好搞笑~~~鬚刨就是爸爸的手信~

    回覆刪除
  4. 我都去過蜂大咖啡食早餐!咖啡都係一般!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啦, 或者留返個quota俾咖啡弄仲好d.

      刪除
  5. 你朋友試完個極力推介嘅冰咖啡有咩評價呀

    回覆刪除
  6. 我都有去紅樓, 想去蜂大, 但係冇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近咋喎, 都冇去呀? 但果間太和傳統餅店, 真係要去買手信架, 正野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