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子午線上走過倫敦的日子


何黃宜嫻,星加坡人,嫁了一位香港人,在香港生活了數年,帶著女兒一起隨丈夫到倫敦進修,做其跟德夫人。


此書寫的是他們一家在英國數年間的生活點滴,面對不同的文化衝擊,得到各方好友的支持及援手,順利過度。


代序者說這是一部可以在倫敦活用的生存秘笈,但我郤當它是心靈清泉。雖然作者是一個虔誠教徒,文章多少帶點宗教味道,但郤不突兀,令非教徒的我也看得舒服。
其中一段,可堪反思:
...我們都不明白為什麼有人要避年。其實,很多長輩都是一年才見一次,而可以前去拜年的長輩一年比一年少...在國外長大的孩子,很少有機會跟自己的公公婆婆拜年,而在國外的老人家,就算有家人,郤不一定會慶祝華人新年...


好一句「長大以後難得被寵的感覺」,大家在成人的世界裏,未必得到關愛,說不定可能從來未得到過。


老實說,我從來沒機會見過自己的爺爺、奶奶、公公、婆婆。又因為小時候長得一點也不可愛,除了爸爸,沒人寵我,休談各位哥哥姐姐。所以到我長大後,能力許可的話,都會「寵一寵」身邊的朋友,帶給他們快樂。


祝大家能夠成為被寵的幸運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