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浴火重生 - 古市佳央

每天的車程間,我必定看書。像此本書,版面疏落,差點兒消磨不了兩天的車程,轉眼便看畢。


書面點題:一位燒燙傷患者重生的心路歷程


身高一百八十多公分的作者,日本人來說可算高大的了



 


1971年出生的佳央,是家中幼子,人長得師,自小優秀,無論學業及運動皆出色。可是,正如一般被寵壞的輕狂少年一樣,因為太放任而差點踏入生死門檻。



十六歲無牌駕駛電單車,一次意外,釀成慘劇。全身四成皮膚被燒傷,雖是撿回一命,郤受盡復健之苦,一段和痛苦與悔恨奮鬥的日子就此展開。勉強恢復部份活動能力,但已容顏盡毀,手部的活動能力亦大減。在住院期間,病患間亙相影響及支持,最後各人都能勇敢面對生活。


固然,家人的支持十分重要,意外發生後,佳央的兩位姊姊馬上趕到醫院...不論我麻煩哥哥什麼事,他都會幫我做...又因為家人和親戚間感情融,叔叔嬸嬸和堂姊妹都輪流到醫院看望,每天至少會有一個人陪我。


佳央:本來我有點排斥在書中讓大家看到我的真面目。可是,如果這麼做能讓和我有同樣煩惱的人得到一些勇氣,那麼我就願意勇敢地站出。如果為外貌煩惱的人能因此得救,或許我就會覺得自己的存在就更有意義。



佳央母親:回想起以往的佳央...只要稍微努力一下,他都可以辦得到。...手腳動彈不得眼睛也看不見的住院生涯,對他而言是非常痛苦的經驗,但他應該也從中學習到很多東西吧!正因為....,所以他會考慮到別人家人和父母的心情。


未看此書前,真無法想像及了解燒傷患者的醫療情況及痛苦,這可是一本值得一看的書啊!(索書編號:783.1 40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