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印仔四十四 - 阿柑

我們這一家的四位成員中,我想阿柑應該是最難雕的了。因為她有著一對穩性的眉毛,既要彎彎長長,又要夠幼,所以我遲遲都不動工。


好不容易提起精神,畫了圖樣。連橡皮也割了下來,才猛然發現忘了加字句啊!


怎辦呢?只得這丁點空間,可難加上字句呢。


唯有硬塞個「Hi!」上去吧,請諒!


總可以開工大吉吧,又有疑惑啦。其他家族成員,我都把頭髮刻成實色,那阿柑呢?只好把眉毛雕通吧。當心的刻好細緻的地方,尤其眼睛,看來都夠圓潤。所有線條雖然只係鉛筆痕般粗,整體來看,好像太粗了點啊!尤其眼睛位,像幾天沒睡好呢!試蓋一下,髮型亦不明顥啊。



那怎成呀?難道要作廢?自刻章以來,除了那未學行先學走的「雙喜」外,可沒遇到這麼大的挫敗感啊!



死馬當活馬醫,怎可輕易放棄呢?再來揮刀試認看,硬雕通髮際痕,做出前面流海的線條,硬把眼眶掙大,嘴、面都要修一修。



最後終於都算整容成功了!可以一家團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