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安眠小法

網友Sister Lam身體比較弱,血壓不穩,睡眠質素差。


 


爸爸早前學了一點點推拿手法,其中一招我想可以管用的就是用在手部推按上。不但可以令我放鬆,亦易入眠。這個懶惰爸爸嫌煩,越做越簡單,所以最近只用上以下的一招,雖然簡化了,對我亦有效用。


 


死馬當活馬醫呢,又不用花費,而且只是簡簡單單的動作,又不用幹很久,叫家人幫幫忙,總可以試試吧。


 


(一) 享受服務果位係應該躺在床上既,由這兒開始,即是手掌中位,不用太大力啊,慢慢向手腕推進



(二)重點是不用太大力度,就算輕輕推都可以,每人能承受的力度也不同,可以自己調節




(三)到了手掌頂部,開始向外推



(四)看見了嗎?爸爸的指頭白了點,即是用了點勁



(五)再向下推



(六)推到近手指線,又再向著手掌中間位移靠



(七)又重新起步,如是者約做一百下,做過一隻手,再轉做另一隻手,覺得舒服,而對方又肯為你繼續的服務的,可做到睡著為止.



以爸爸的服務態度計,我有點點睡意已立即離場.


算了吧,有好過冇啊!


是甚麼道理呢?是那個穴位呢?我全不懂啊,但做過後就真的睡得較甜,有興趣的可以試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